失眠雪一

承蒙厚爱

人梦今生

张云雷×你

蝶恋前世的后续

↑打开目录即可食用

结尾有彩蛋

文笔依旧上头

请勿上升蒸煮!请勿上升蒸煮!请勿上升蒸煮!

重要的事情说三遍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几乎不大做梦都张云雷昨夜被梦魇着了。

每一幕都清清楚楚的印在脑子里,无法忘记。

“我成了书生,还遇见了一个叫冬嫣的蝴蝶精...”闲暇里,有一搭无一搭的和九郎说着梦里的事儿。“那书生睡觉还计时,就睡一炷香。你说都怪,我今天突然从橱子里摸出半柱香...”言罢,他伸手揉了揉发跳的左眼。

“吆,这怕不是那小蝴蝶找你续缘来了,你看你那眼皮跳的。”九郎打趣儿道。张云雷忙摆手“别闹了,这马上就上场了,赶紧的再拾掇拾掇。”

报幕结束,二人上台,理顺了大褂,自然的入活。小园子里人依旧是那么多,张云雷习惯性的四处打量,忽的瞧见二楼离戏台很近的位置坐着一个姑娘。

眉眼清秀,黑发如瀑。扎着一条淡紫色的发带,映得皮肤更显白皙。

“之前没见过面啊,怎么那么面熟呢...”张云雷暗自腓腹着。来不及细想,台下的观众都等着呢,他赶忙回过神,好好说相声。

包袱抖的还是那么好,台词说的还是那么顺...

可那姑娘怎么哭了?

整场相声说下来张云雷都心不在焉的,九郎也察觉到了,不时的提点他。好在没出什么大差错,返场也顺顺利利的结束了。

观众散去,那条紫色的发带淹没在人潮里。张云雷呆呆的站在戏台上,思索着那个姑娘的身影。

紫色?冬嫣?是冬嫣!

那姑娘的相貌完完全全的和梦里的女子重合!“是她!是她!”张云雷抓着九郎的袖子大喊道“我说什么来着,准是来还愿了。”九郎邪邪的朝他一笑“赶紧把挑儿换了,找那姑娘去吧,别再负了人家。”

张云雷慌慌张张的换了衣裳,抄起桌子边儿上的香就跑。那姑娘似不急,又似在等人,正要出巷子,却又停住了。

张云雷三步做两步的走到姑娘跟前,故作从容的,将香递上前——

“姑娘可还记得,一炷香的时间?”张云雷小声的问到。

姑娘笑了,伸手搭在那柱香上。

片刻恍惚,张云雷这才意识到,昨夜的梦,不是梦,正是他上一世亲身经历,而眼前的姑娘,并不是梦里那个冬嫣。

“哥哥,你错了,我不叫冬嫣,我是凌东妍。”

“我不是蝶仙,我是为了爱你而出生的人。”


我伏案,注视着,你沉睡的容颜;

静默着,度过一炷香的时间;

守护着,你我前世未了的姻缘;

涕感着,今生再不负彼此的初见。



全篇完





求评论

求蓝手

求红心

爱你们鸭❤️

评论

热度(8)